碎碎念

啪了很久的BLOG又活起來了

標籤雲

2010年5月7日

LinkWithin 隨機秀出目前內容的相似文章


blog寫久了之後文章數一定會爆增,但基於大多數人習慣嘗鮮的習性之下,一些好文章經過一段時間便可能經常被遺忘掉,有些blog本身即有提供文字型態的延伸閱讀,但是總感覺不太直覺,最近發現許多blog紛紛安裝上LinkWithin這個圖像式延伸閱讀欄,試用了一下覺得很值得作推廣,會隨機出現3篇相同性質的文章,篇數隻有3篇其實是有點少,以我的blog來說,顯示5格是才是最適中的


先到該服務網站進行登錄 LinkWithin http://www.linkwithin.com/learn


Platform為選擇你的blog架構型態,如果跟我一樣是PIXNET用戶選擇Other即可,若是你blog背景是屬於深色系的話,記得一定要勾選My blog has light text on a dark background這個項目,然後就可以點選下方的Get Widget取的HTML碼


如果資料都無誤的話,就會幫你秀出HTML碼,拷貝下來等等用吧


接下來進入PIXNET後台的側邊欄位設定裡頭


點選頁尾描述這個區塊,貼上剛剛得到的HTML碼,並將是否顯示的選項開啟,送出後就完成所有設定


優點說完,當然缺點也不能不提,這Widget還是有bug存在的,向上圖這張的第一篇文章我早就砍掉了,檢查過後台該文章也以早不存在,卻不知Widget是經由何種方法找到這些空頭資料的?而且不只是這邊幽靈文章會被找到而已,而是我所有砍掉的文章都有能借屍還魂,雖然點進去是顯示該文章不存在,但看了就是不穌湖


這個bug也有點瞎,文章link跟標題都是實際存在的,不支為何圖示卻讀到我側邊欄的小貼紙了?我只能假設是由於我blog內文章過少才有出現上述兩種狀況,過一陣子再看看問題還存不存在,畢竟是免錢的服務,也懶得計較太多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